普法宣传送祝福,共庆欢乐祥和年

日期:2024-02-20 01:02:48来自:盘龙区司法局访问次数:

近日,昆明市盘龙区多个司法所以多种形式开展送法送祝福活动,让春节既有祥和的“年味”,又有浓厚的“法味”。

青云司法所

青云街道、青云司法所在佳园社区美术小广场及西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迎春送法活动,用“法味”绘就新年新“枫”景。

活动现场,司法所、街道、社区组成的普法宣传小分队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劳资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及邻里纠纷等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宪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的法治宣传资料。白龙路派出所民警围绕春节期间安全知识和反诈防骗知识进行宣传,为辖区居民群众及新业态就业群体送上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法治年货”大礼包。

迎春活动中的民俗游戏和趣味游戏,如剪窗花、写春联、投壶、猜灯谜等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大家在流连于各种游戏和文艺表演的同时,还体验了围炉煮茶、糖葫芦、糖画等集趣味与美味于一体的美食,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可谓是普法迎春齐上阵,让居民群众既饱眼福又享口福,洋溢着“欢欢喜喜迎新春,平平安安过大年”的气氛。

东华司法所

东华街道、东华司法所以“老少同乐迎新春•小龙送福暖民心”春节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现场咨询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工作人员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并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  

金辰司法所

金辰司法所联合金辰街道青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龙年有福”新春送福活动,并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社区普法志愿者将蕴含着喜庆及祝福意义的“福”字送到居民手中,送福活动之余,普法志愿者通过讲解案例、市场分析等多种形式,向老年群体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并针对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虚假收益投资等侵害群众财产权益的行为进行风险提示,提醒居民要保护好个人资金和账户安全。

联盟司法所

联盟街道、联盟司法所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之“民族团结一家亲,普法宣传入民心”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民间借贷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