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女子青年普法志愿团队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日期:2019-12-24 11:53:05来自:杨文芬访问次数:

近日,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下发通报,对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金平县女子青年普法志愿团队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金平县女子青年普法团队是金平县首支普法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4年4月,由公检法司部门的40名年轻民警、检察官、法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基层司法所负责人组成,涵盖苗族、瑶族、傣族、哈尼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是一支年轻、有生气并具有扎实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司法工作经验的队伍,是金平县加强普法工作、弘扬法治精神的“主力军”。她们以普法释法为己任,秉承志愿服务的精神,以“法律六进”“法治走边关”“送法进军营”“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等为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氛围,促进边疆金平法治进步。

 

“七五”普法以来,金平县女子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方略,夯实普法工作责任制,以互联网思维推动法治宣传工作,用好“法律六进”载体,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和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为建成美丽和谐金平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共参与开展“法律六进”活动406场次、“法治走边关”123场次、法治文艺汇演20场次,发放资料23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800余人。她们为推进边疆地区普法,促进边疆地区稳定,保障边疆地区繁荣,维护边疆地区和谐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