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责任感

日期:2019-12-31 10:15:49来自:谢玉鑫 通讯员 李艳美 李泳剑访问次数:

近日,普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审议普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守法普法工作。

2019年,普洱市守法普法工作在“明思路,强基础,树品牌,求实效”的指导思想与“用法治阳光温暖绿色普洱”的法治宣传工作总体思路指引下贯穿始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普洱市制定下发普法责任清单,明确57个市直单位90项具体个性普法责任,进一步夯实法治宣传工作的制度基础和实体基础。同时,普洱市积极打造法治宣传工作品牌,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法治宣传微博、法治宣传微信公众号、手机法治短信等宣传形成常态,立体化的法治宣传网络初步形成。

据介绍,2019年,普洱市有1460个单位600342名国家工作人员参加网络在线学法;推送普法信息6万条;开展法律服务进村居(社区)普法活动2139次,“法润普洱”微信群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咨询6万余人次,法治宣传工作实效凸显。

会议强调,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找准守法普法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结合点;要加强联动,形成齐抓共管普法大格局;要加强协调联动,整合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普法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2019年度依法治省工作(法治建设成效)年终考核涉及普法守法协调小组相关的迎检工作;做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准备工作,对工作的薄弱环节要有针对性进行查缺补漏;要加强学习,各成员单位特别是联络员,要充分认识,有效履行,确保协调小组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