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部署全市守法普法工作

日期:2020-01-07 12:40:53来自:姜莉萍 木耀琼访问次数:

  近日,丽江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有关工作事项,部署当前和今后丽江市守法普法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守法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内容,找准守法普法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结合点。要统筹兼顾、把握重点,坚持把守法普法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找准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集合点、着力点,全面实施丽江市“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程”,做到整体成势、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实现整体推进。

 

  会议明确,要突出抓好民族地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活动,重视宗教场所及信教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要增强守法普法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扩大“以案释法”影响力,强化普法与执法、司法的融合程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守法普法工作的保障能力。要履行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职能职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守法普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