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云南省司法厅制作的法治微动漫荣获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展示二等奖

日期:2020-05-09 11:07:35来自:省普法办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了以“法治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近日,全国普法办公布了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20部作品获一等奖、20部作品获二等奖、20部作品获三等奖、56部作品获提名奖。47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云南省司法厅获得优秀组织奖,云南省司法厅制作的法治微动漫《青少年禁毒宣传之拒绝新型毒品》荣获二等奖,由五华区司法局制作的《人民调解法宣传片》荣获提名奖。

通过作品的征集和展播,普及了法律知识,宣传了法治理念,弘扬了法治精神,为新媒体普法提供了宣传素材,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