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召开2017年全省社区矫正联合交叉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7-12-20 14:10:26来自:管理员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社区矫正规范执法水平,为平安中国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云南省司法厅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12月18日,在全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社区矫正联合交叉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抽调的部分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分管领导、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齐副厅长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此次联合交叉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社区矫正工作积极应对社会发展新常态的迫切要求,是着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专业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的具体体现。各检查组要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确保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齐副厅长强调:在执法检查工作中,一要广泛深入,认真细致。要努力在求深、求真、求实上下功夫,采取多种方式,力求全面准确地掌握了解情况,广泛收集各方面对执行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二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涉及面较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肯定也不少。检查中要认真分析,准确取舍,客观反映。既要肯定成绩,注意发现典型,又要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三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各检查组成员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深入进行沟通交流,把自己开展工作的心得体会介绍给对方,把对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同时加强相互联系,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四要转变作风,廉洁自律。各地检查组要注意廉洁自律,执法检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轻车简从,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杜绝不合理开支,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厅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就检查人员分组、检查内容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交叉执法检查行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此次检查紧密结合我省社区矫正工作实际,立足重点工作任务及前一阶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排查出的重点问题,制定了执法检查方案,设置了8大类19项检查标准,抽调各州市社区矫正和刑事检察相关工作人员组成8个工作组,深入全省各州市开展检查,确保了检查任务明确,目标具体,措施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