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佩戴手环

日期:2018-01-30 09:49:53来自: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昆明市社区矫正工作科技化、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建设工作,近日,昆明市富民县、五华区、西山区等地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配备手环启动仪式,对辖区重点社区服刑人员佩戴手环,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培训。

电子手环定位监控系统采用GPS和基站定位相结合的原理,通过发送定位信号,实现对社区服刑人员佩戴者进行实时监控。电子手环作为社区矫正监管机构专用装备的使用,能起到对社会服刑人员管理过程中的警示和震慑作用,体现刑罚执行的强制性、惩罚性和严肃性。

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定位手环及定位监管系统操作演练,并就定位手环的实时定位、行动轨迹、电子围栏设置及越界报警等功能使用方式进行提问及交流讨论。

下一步,昆明市将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配合与支持,在全市全面推开社区服刑人员电子手环定位监管工作,全面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控,并同步建立档案台账,有效提升矫正效果,杜绝出现脱管、漏管和失控现象发生,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