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亲情感动良知 用法律触动灵魂

日期:2018-02-05 09:20:55来自:访问次数:

 

  春节将至,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准确掌握服刑人员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让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近日,昭通市鲁甸县水磨司法所本着“用亲情感动良知,用法律触动灵魂”的理念,带着浓浓的关怀之情,捎着新春的祝福和问候,走访了辖区内5名极度贫困社区服刑人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走访中,慰问组一行与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希望他们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创新生活,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并预祝他们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值此春节,走访人员为他们每个人送去了1袋暖心米和1桶爱心油,东西虽少, 却表达了党和政府对特殊人群的关怀。  

  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社区服刑人员,不但有利于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工作、思想等动态情况,也有利于减少社区服刑人员对社会的抵触情绪,提高社区矫正水平,坚持用真情打开服刑人员的心门,使他们体会到有许多人在关心他们、在帮助他们改过自新,让他们在感受社会温暖的同时得到感化,为今后的教育矫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