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玉溪市新平县社区矫正工作

日期:2019-09-19 17:40:22来自:李正阳 李梅访问次数:

        根据玉溪市司法局国庆前社区矫正工作安排部署,省司法厅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玉溪工作队积极支持新平县司法局,按照《新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集中教育观摩和风险防控培训方案》,于2019年8月26日至27日,玉溪工作队三名警察到新平县桂山、漠沙两个乡镇,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对工作人员进行了风险防控培训。

 

 

 


       本次集中教育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以观摩的形式全程参与社区服刑人员点验、队列训练、集中教育等,使活动既教育了矫正对象,又让工作人员从中得到启迪,为今后的集中教育积累知识、广开思路。 二是队列训练为手段,切实增加集中教育效果。通过干警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队列训练中自整队报告、训练科目下达、开展训练、结束报告等完整环节,向全县司法所工作人员展现队伍训练的操作要领和方法。三是突出培训的实战操作运用。本次集中教育活动注重监管细节管理和风险防控突发易发环节,结合一线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