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司法厅开展国庆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巡查工作

日期:2019-10-16 14:27:03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抓实国庆期间全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压实防范社区矫正领域安全风险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社区矫正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国庆节前夕,省司法厅组成巡查组,对全省社区矫正国庆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巡查。
         本次巡查共分成四个巡查组,先后到普洱、西双版纳、大理、红河、楚雄、曲靖、昆明、保山、德宏、玉溪等10个州(市)、20个县(市、区)、46个司法所进行了实地巡查。通过听工作介绍、查工作台账、随机抽查、询问社区服刑人员、走访干部群众等多种方式,重点巡查了各地国庆安保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监管措施落实情况、特赦工作开展情况、社区矫正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等四个方面工作。
       巡查过程中,各巡查组现场向被巡查单位反馈了发现的短板和问题,特别是安全稳定中发现的隐患点、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目标、方向和措施,要求各地深入研判辖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构筑起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受检各单位认真听取了巡查组的意见建议,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即查即改,基本做到了国庆节前整改到位;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各地制定和落实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
        通过本次巡查,有效将全省社区矫正战线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了安全稳定形势,强化各地刑罚执行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堵塞了安全监管风险隐患,有力确保了国庆期间全省社区矫正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