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提高监管教育矫正针对性有效性

日期:2020-10-09 15:59:21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云南省社区矫正委员会6月24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要求市县两级参照省级社区矫正委员会设立方式,今年7月底前全部依法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乡镇街道一级参照省市县做法,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军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云南自2009年全面试行社区矫正工作以来,建立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从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协同化、智能化五个方面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一直保持在低于全国0.2%的较低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社区矫正参与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法在云南贯彻实施。要抓好教育管理重点环节和领域。扎紧织密工作纪律的笼子,增强执法透明度,确保国家刑事判决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根据社区矫正对象个人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个别化矫正方案,切实提高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的针对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