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司法局到我省考察调研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日期:2020-11-02 09:31:24来自:厅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2020年10月19日至23日,深圳市司法局一行11人到我省考察调研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考察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我省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座谈交流中,深圳市司法局考察人员与我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和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人员就两地的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并就新时期如何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加强社区矫正的信息化建设、加强刑释人员衔接管理、安置帮教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后,考察组到玉溪市、昆明市的社区矫正教育基地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基地,详细了解了玉溪、昆明两地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方式方法、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社区矫正基地和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基地建设的经验做法和今后打算等。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双方交流了工作经验、增进了工作了解、相互得到工作启示、加深了工作友谊、促进了彼此今后的工作交流,达到了互学互助、交流共享、共同进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