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8-23 09:37:52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总结分析玉溪市社区矫正工作一年来取得成效、经验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近日,玉溪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12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锐主持。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师文汇报了玉溪市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以来所采取的亮点措施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目前社区矫正工作中还存在并且亟待解决的6个问题,同时,指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实施;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三是落实各项监管制度;四是提高台账管理水平。

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军介绍了《玉溪市社区矫正智能化数据排查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机构建设的通知》、《玉溪市社区矫正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三个文件的起草概况和目的意义。

各成员单位根据云南省社区矫正法定职责任务清单,紧紧围绕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同时相关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对三个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马加能指出,玉溪市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压力、新问题和短板弱项还很多,困难和阻力也持续增大。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提高队伍人员素质;四是要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进一步研究和解决好社区矫正工作保障问题;五是要齐心协力,强担当勇作为,全面开创玉溪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