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联席会议

日期:2022-05-30 14:28:11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云南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实施细则》制定出台,加强省级政法部门协调联系,切实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统筹协调和指导作用,近日,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参会。

    会上,各单位听取了省司法厅关于《实施细则》起草情况介绍,并对修改完善的《实施细则》进行讨论,均同意修改内容。省司法厅自《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出台后着手《实施细则》起草工作,期间广泛开展调研,多次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得到了各单位的大力支持。

    会议指出,《实施细则》是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是对我省社区矫正制度的一次全面修订和完善,是总结我省社区矫正成功经验做法的重要体现,是政法各单位密切衔接配合的共同成果。

    会议强调,与会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做好《实施细则》会签联发工作,确保《实施细则》与相关制度规定相统一。要加强调查研究和督促检查,认真研究解决贯彻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实施细则》施行效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