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信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现身说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03 09:17:37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我就是抱着侥幸心理,想着在乡下交警不会来查......感谢党和政府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今后我一定会时刻注意,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在此,我真心告诫各位,一定要以我为戒,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这是扎西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某在扎西镇海子社区群众会上的现身说法。

        连日来,威信县司法局扎西、旧城、罗布等10个司法所按照市、县关于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十百万千”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在群众会、院坝会上结合自己的矫正经历进行“现身说法”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社区矫正对象现身说法的普法教育方式,使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学法、守法、懂法、尊法的重要性,引导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自我认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使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

        此次社区矫正对象“现身说法”主题教育活动,共开展10余场次,发放《宪法》《民法典》《野生动物保护法》《云南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实施细则》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受教群众1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