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恒春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23-09-09 08:43:52来自:厅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质量,为未成年人矫正对象创造一个温馨放松、安心舒适的“一对一”心理辅导和教育帮扶环境,临沧市临翔区司法局与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协调联动,成立临翔区恒春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中心。

揭牌仪式后,临翔区司法局与临翔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座谈会,共同研讨工作协作机制。

下步,临翔区司法局将与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恒春未检工作室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法治教育宣传,帮助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使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充分认识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消除其对社区矫正的抵触心理。

同时还将会同临翔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心理咨询师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不定期与监护人进行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消除心理障碍,重塑阳光心态。联合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和人社部门不定期开展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解读,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免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工作技能,增强其适应社会的能力,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就业机会,帮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