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山县司法局多措施抓实社区矫正领域安全稳定

日期:2023-09-28 17:46:19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认真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州司法局关于做好亚运会及“中秋、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砚山县司法局多管齐下,抓实社区矫正领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地毯式”排查。9月初以来,组织对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深入社区矫正对象居住地走访了解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生产生活和工作情况,个人思想及家庭情况。

       二是认真分析研判,落实管控措施。针对排查出的“三类十八种”“三失一偏”对象,结合其认罪认罚、接受矫正态度、教育矫正项目完成、日常报告等综合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按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分组,落实县局挂钩领导、司法所长、村(社区)主要领导三级防控帮教措施。

       三是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2023年9月22日前,各司法所围绕日常监管,结合亚运会及“中秋、国庆”期间监管要求,组织开展专项警示教育,以违反社区矫正监管规定被提请撤销缓刑社区矫正对象作警示教育,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自律意识和服刑意识,杜绝侥幸心理。

       四是签订遵纪守法保证书。结合亚运会及“中秋、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组织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亚运会及“中秋、国庆”期间遵纪守法、自律保证书、承诺书。

       五是落实从严管控。从2023年9月23日起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实行每日活动、所在位置“双报告”。并根据社区矫正对象报告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其所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对重点对象不定时抽查和核查,必要时责令其限时到司法所当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