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第十七巡查组对德宏州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联合交叉执法巡查

日期:2023-10-17 11:00:15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按照省司法厅的工作部署,为有效推动云南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10月10日至14日,由怒江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金林任组长,怒江州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的第十七巡查组深入德宏州开展社区矫正联合交叉执法巡查。

       巡查组通过查阅档案、查看信息化平台、实地走访、点验社区矫正对象、与矫正小组成员谈话交流等形式,围绕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等方面对德宏州瑞丽市、陇川县、芒市司法局及下辖的弄岛、勐秀、遮放、勐焕等乡(镇、街道)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检式巡查,并通过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反馈会等方式充分了解德宏州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探讨重点、难点问题,分析研究困难、短板,互换工作意见、建议。

       巡查反馈会上,巡查组从“高度重视,推动有力、规范执法,监管有力、多形式教育转化,帮扶有力、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有力和精细化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保障有力”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德宏州2023年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反馈,德宏州司法局分管副局长作了整改落实的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