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机关“两节”“两会”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3-12-29 09:43:51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12月26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机关“两节”“两会”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江天主持调度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和省司法厅党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岁末年初、元旦春节、全国全省“两会”等时间节点,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实干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两节”“两会”前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持续安全稳定服务省委“3815”发展战略和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大局。

       会议要求,要在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将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强公共法律服务的针对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践行“浦江经验”,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要加大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管理教育帮扶力度,全力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要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大力倡导“十种鲜明导向”,充分展现新时代云南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深入践行“两个革命”,积极推行“三法三化”,以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切实担负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楚雄州司法局、昆明市盘龙区司法局等5家单位报告了工作情况。省司法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州(市)、县(市、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7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