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麒麟区司法局组织就业指导就业培训暨就业现场招聘会助“两类人员”解决就业难题

日期:2024-03-01 17:50:05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2月28日,曲靖市麒麟区司法局潇湘司法所联合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就业指导就业培训暨就业现场招聘会,拉开了麒麟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就业帮扶工作的序幕。

       麒麟区司法局从“有业可就家安宁”的视角来探索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新突破,寻求帮扶救助工作新渠道,以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以简称“两类人员”)解决无业可就难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现场招聘会等形式为载体,以司法所为活动组织者和承办者,在全区有序开展“两类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切实解决“两类人员”就业难题,破解安置帮教工作瓶颈。 麒麟区司法局组织的首场“两类人员”就业指导就业培训暨就业现场招聘会由潇湘司法所承办,曲靖市社区矫正管理局、潇湘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南京川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麒麟区人才市场、云南(曲靖麒麟)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100余名“两类人员”现场受益。 

       在培训班上,培训老师从当前的就业政策和面临的就业形势、如何提升就业能力、如何盘点就业资源、如何做到适应岗位需求等方面为“两类人员”进行了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解,增进了“两类人员”就业知识。

       在招聘会上,南京川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麒麟区人才市场、云南(曲靖麒麟)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3家公司为“两类人员”提供了100余家企业信息,1000余个就业岗位,包含厨师长、营业员、药师、操作员、安保、保洁等工种。此次活动,现场为培训对象进行求职登记32份,现场匹配岗位16人,其中:省外5人,曲靖市内11人。培训结束后,参会的“两类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今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当年的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实现自己就业增强了信心。

       麒麟区司法局在总结首场活动的基础上,安排寥廓司法所在2月29日下午组织开展第二场“两类人员”就业指导就业培训暨就业现场招聘会。同时,麒麟区司法局正在抓紧照章研究制定和完善全区开展“两类人员”就业帮扶工作方案,确保做到“两类人员”在社会上“就业有人扶、创业有人帮、困难有人助”,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