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红河州司法局开展“战疫情 保稳定”涉边地区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大排查活动

日期:2020-04-09 11:35:54来自:根据红河州司法局社区矫正科上报材料整理访问次数:

          按照省司法厅关于抓好当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红河州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及时作出安排部署。近日,由分管副局长杨洪率督查组分别对红河州绿春县、金平县、河口县司法局以及涉边的五个基层司法所开展工作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最大限度地确保涉边地区的社区矫正安全可控。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绿春县司法局、绿春县平河司法所,金平县司法局、金平县司法局者米司法所、金水河司法所,开展边境一线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及监管安全排查工作。督查组首先听取了两县司法局落实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工作档案台账资料,随后实地到接边的乡镇基层司法所进行情况了解。通过督查,两县司法局和涉边的基层司法所,能严格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州司法局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防控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

 

 

督查组指出,当前基层司法行政机关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中,要以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为重中之重,落实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举措:一是强化学习,掌握要点。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厅和州局下发的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增强对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认识。二是全面摸排,突出重点。要再一次全面梳理排查有无疫情严重地区返回的社区矫正对象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当中有无私自外出至北京或出境的行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涉黑涉恶、涉邪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教育,加大重点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监管力度。三是严格流程,注重细节。要汲本地社区矫正对象涉嫌重新犯罪的教训,在日常监管教育工作中注重对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内部矛盾、邻里纠纷和个人情感等细节问题梳理切实采取措施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四是严密纪律,认真落实日报告制度。要以战时的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每日情况零报告制度一旦出现疑视症状需立即到当地疾控部门就诊就医,同时向当地疾控部门和州局报告。五是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外出的,必须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外出时间、外出地点、活动内容,假期结束要立即销假。凡请假前往北京、湖北的人员原则上不予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