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锦屏司法所为社区服刑人员佩戴定位手环

日期:2017-12-12 15:20:02来自: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能力,充分体现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强制性、惩罚性和严肃性。12月6日,锦屏司法所为辖区内的首批XX名社区服刑人员佩戴电子定位手环。

社区矫正作为与监禁刑罚执行对应的非监禁刑罚执行方式,是指将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置于社区内,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并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的非监禁刑罚执行活动。依据相关规定,社区服刑人员虽然不必在监狱服刑,但他们的行踪必须受到监控,在刑罚期内不能擅自离开居住地,活动范围受到限制。此次佩戴的电子定位手环采用GPS、基站及WIFI定位技术进行定位,实现对佩戴者的实时监控,保证24小时监管无盲区,并具有防水、防拆卸等功能,如超出规定区域、强拆手环、低电量等情况都将第一时间报警。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登录管理平台,随时掌握监管对象的实时活动轨迹,进行24小时精准监控,对其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处理。

电子定位手环的启用,有效解决了以前利用手机定位时人机分离便无法掌控的缺点,真正实现了对社区服刑人员行踪的有效监控与约束,切实增强了信息监管的有效性和可靠性。有效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等情况的发生,实现了社区矫正由“人防“到”技防“的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