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在全省部署开展“大排查、大调处、大宣讲、促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

日期:2019-03-29 10:47:41来自: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省司法所长专题培训班上提出的工作要求,省司法厅决定自今年3月至11月中旬,在全省基层司法行政系统部署开展“大排查、大调处、大宣讲、促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以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为主线,涵盖人民调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基层法律服务、安置帮教、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和扫黑除恶共7个方面内容,明确22项具体工作任务。专项活动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