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领导对全省司法所长专题培训班情况作出批示

日期:2019-04-08 10:29:04来自: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司法所长政治和业务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推进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实现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年2月17日至23日,省司法厅分两期在昆明举办了以“大排查、大调处、促和谐、迎国庆”为主题的司法所长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全省1400多名司法所长参加培训。

培训结束后,按照厅主要领导指示,形成《中共云南省司法厅委员会关于全省司法所长专题培训班的情况报告》(云司党〔2019〕27号),将此次培训班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等情况上报省委。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同志在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很好。望把各项责任、措施、工作落到实处,求得实效。”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按照张太原书记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工作指导,切实发挥职能,使基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