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行业调解又添“生力军”

日期:2019-04-24 17:57:27来自: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访问次数:

4月9日,昆明市五华区工商联人民调解委员会下属南强街、昆明老街、桃园家具城三家人民调解工作室授牌成立,授牌仪式座谈会暨“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南强街八十八号庭院剧场举行。五华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工商联有关领导,部分商会、非公企业人士、律师事务所代表,南强街、昆明老街、桃园家具城相关负责人及商户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成立的街区、商场人民调解工作室,是继去年11月五华区工商联人民调解室成功入驻五华区人民法院后,持续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商会人民调解室和街区人民调解工作室成立后,将惠及五华区17家基层商会和700余家工商联会员企业,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可选择的纠纷解决渠道,公正、高效、妥善化解民营企业各类民商事纠纷,依法支持、保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五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霍延高度肯定了三家街区、商场调解工作室成立及党建引领工商联商会调解工作的意义,强调了继续推进五华区非公企业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五华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达祥表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室和街区、商场人民调解工作室为商户维权提供了新平台,降低了商户维权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为街区和商场诚信守法、合法经营的商户打造更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同时壮大了五华区商会人民调解队伍,推动形成具有五华区商会特色的人民调解工作机制,使商会人民调解成为化解五华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

 

 

    据悉,授牌仪式当天,人民调解工作室现场调解了一起20余万元的商事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