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受邀为全省基层人民法庭法官轮训班授课

日期:2019-04-29 14:23:27来自:管理员访问次数:

4月9日至12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全省基层人民法庭法官轮训班在昆明举行。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杨华为全省基层人民法庭法官轮训班进行授课,昆明市五华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娅妮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轮训班是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司法理念和司法公信力,推进人民法庭业务工作指导和审判质量提升,加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学习深化的重要举措。轮训班上杨华作了题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 切实做好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授课,通过生动语言、直观PPT课件和基层人民法庭的法官们互动交流了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在扎实开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并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解析了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在参与省、州、市、县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工作、开展“万人进千村帮万户”专项行动、创新打造人民调解个人工作室、开展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等内容。同时,杨华还结合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司法厅联发的《关于转发<最高人民法院 司法部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扩大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有关要求,详细解读了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定位、工作范围、工作步骤和任务等内容。

 

 

    此次轮训班在师资方面的融合授课是我省人民法院和司法行政系统创新工作机制,相互学习借鉴、加强协调配合的具体体现,双方就围绕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