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领导对省司法厅上报的全国调解工作会议情况报告作出重要批示

日期:2019-05-30 20:09:49来自: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研究统筹推进新时代调解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努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进一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5月9日至10日,司法部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了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等3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按照厅主要领导指示,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形成《中共云南省司法厅委员会关于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的情况报告》(云司党〔2019〕46号),将此次会议精神、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及下一步工作等情况上报省委。2019年5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同志在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请司法厅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云南的实际,在人民调解工作的体制机制、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综合治理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求实效,力争建立起上下联动、横向连接的大调解工作格局,为全省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按照张太原书记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工作指导,切实发挥职能,努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