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全省调解工作会议 推动新时期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19-06-14 17:57:42来自:访问次数:

6月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省司法厅召开全省调解工作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省信访局、省工商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16个州市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处)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省高院等5家省级部门和昆明、楚雄、西双版纳等3个州市司法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商小云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我省近年来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制约调解工作创新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调解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大调解工作格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加强调解组织和队伍建设五大重点,明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指导,加强请示汇报、强化工作保障,完善平台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表彰先进四项要求,为我省全面统筹推进形成大调解工作新格局,指明了方向。

          赵祖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商厅长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抓落实,进一步推动新时期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赵祖平强调,要下大力抓好依法治省年度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以及依法治州(市)、县(市、区)办公室人员、保障等工作落实,加强律师党建工作以及律师代理扫黑除恶案件的指导,就加强公证、司法鉴定、仲裁、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共法律服务、“万人进千村帮万户”专项行动、按照“四联”要求做好接边地区矛盾纠纷化解、开展“大排查、大调处、大宣讲、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