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推荐专家受聘省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日期:2019-06-28 15:39:32来自: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发挥社会力量,充分借力外脑”,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库作用,推动云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科学、创新发展,6月5日上午,省人民检察院率先在全国省级检察机关中,聘任由34位国内、省内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未成年人检察专家咨询委员会。省司法厅推荐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杨华作为20位省级单位业务专家之一受聘担任未成年人检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聘任会上,云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富才主持会议。云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琼芬宣读了对14位全国知名高校的理论专家和20位省级单位推荐的业务专家学者的《聘任决定》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为当天到场的专家咨询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作了讲话 未成年人检察专家咨询委员会是云南检察机关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相关部门、行业及社会各界沟通、交流、合作的纽带。专家委员们作为智库将为云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新的智力支持和发展动力,形成云南省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合力。省司法厅历来十分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此次受邀并积极推荐一名专家成为委员,就是对云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关注,致力于和相关部门一起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护卫祖国的明天。

聘任会后,全体委员集体研究审议了《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杨华委员提出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得到与会专家委员的一致好评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