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举行全省首家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出庭着装宣誓仪式

日期:2019-07-17 10:26:50来自: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云南省基层法律服务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激发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业自豪感、社会责任感。2019年716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全省首家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出庭着装宣誓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仙道、市司法局副局长虞凯,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50人参加着装宣誓仪式。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身着出庭袍,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执业为民,勤勉敬业,诚信廉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奋斗。市中院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仙道、市司法局副局长虞凯监誓。

虞凯副局长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从业的基本要求;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根植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百姓的工作优势,为创建平安保山,法治保山作出贡献;三是努力建设规范化品牌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造老百姓信得过的服务品牌,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全市79个法律服务所、209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019年上半年办理案件1643件,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6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