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受邀参加全省“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讲师培训班

日期:2019-09-18 09:16:14来自: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全面贯彻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法治进校园活动”取得新成效,9月12日,云南省检察院、省教育厅共同举办“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讲师培训班。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有关单位业务部门同志、在昆重点中小学负责同志共70余人在省检察院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州、市、县、区设144个分会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代表共3071人参加培训。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代表应邀参训。

培训班以“未成年人防性侵”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龙迪;高检院“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讲师顾琤琮、杨晓华;富民县检察院未检工作负责人植睿授课,授课专家分别从心理学专家、检察官、教职人员、家长等角度讲授如何做好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

本次培训全面提升了我省做好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宣传的能力和水平,也让各单位(部门)深刻认识到应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在“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上形成“我们皆应为讲师,我们都来做讲师”理念,才能携手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共筑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盾,真正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