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组织参加人民调解大讲堂第十三讲视频培训

日期:2019-09-20 18:09:51来自: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访问次数:

        9月19日,司法部举办人民调解大讲堂第十三讲,邀请全国人民调解专家、福建省仙游县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林庆元主讲。主会场设在司法部,全国设4277个分会场,共7万人参加视频培训。云南省司法厅认真组织厅机关各部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调解员协会等参加视频培训,全省设139分会场,共计1595人参加视频培训。

 本次大讲堂的课题为《为梦坚守》,林庆元的讲授理论联系实际,分门别类列举了10来个鲜活案例,从两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他27年来的调解实践心得。一是善于学习,知行合一。从练好“调”的基本功讲了说、学、斗、唱;从掌握“解”的硬本领讲了观、听、查、辨,深入浅出地把“调”与“解”技巧教授给大家。二是讲究方法,精准发招。教授了大家有声沟通和无声肢体语言的感染、“一网信”“二对接”“三联动”“四跟踪”“五不”的12345工作法和庭审析解法、坚持不懈法、分组击破法、后果遏制攻心法、借力法等33种妙招,让各单位(部门)学习了一名共产党员27年来的调解责任、担当和调解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