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人民调解管理系统数据汇聚工作受到司法部通报表扬

日期:2019-11-18 19:49:58来自:李平访问次数:

        《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全国司法行政数据汇聚情况的通报》于11月15日下发,云南省司法厅获得司法部通报表扬。《通报》指出,在司法部通报的各业务条线数据汇聚情况中,云南省人民调解管理系统数据汇聚工作排在全国前10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优于全国大部分地区,充分肯定了我省人民调解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自我省接到司法部有关数据汇聚的工作通知以后,积极组织各方力量,主动谋划,提前发力,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州市、县区、乡镇及街道第一时间组织数据录入与完善工作,并对录入与完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指导全省各州市加大数据汇聚力度,加快数据汇聚进程。积极协调合作方云南北斗高分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司法部技术人员的支持配合下,按照司法部下发的标准格式,将现有系统数据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升级。同时,今年5月自主研发完成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有效解决了基层“采集难”、“取证难”、“重复录入”等实际问题,简化了信息采集流程,减轻基层工作负担,信息录入数质量不断提高。下一步,我省将结合云南省人民调解信息化建设实际,在全省全面推广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主动融入“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体系,进一步优化人民调解管理系统功能,提升调解工作智能化、信息化程度,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精准的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全力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为法治云南、平安云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