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举行届中选举会议

日期:2022-08-29 15:52:30来自:甘堇萱访问次数:

8月26日,云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举行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推选了会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兼任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五届会长。


会议指出

2018年成立以来,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履职尽责,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基础性作用,推动人民调解事业新发展。



会议要求

  充分认识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履行维护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的时代要求,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人民调解员协会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培训宣传,着力发挥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指导人民调解工作的参谋和助手,联系和服务人民调解员的重要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协会章程规定,立足云南省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拓宽调解组织网络,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人民调解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断创新和发展人民调解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五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定代表人,审议了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五届届期四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省司法厅设主会场,16个州、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共计80人参加。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在昆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五届理事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