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廓司法所线上化解一起标的金额500余万元的涉企合同纠纷

日期:2023-03-22 01:37:14来自:曲靖司法局访问次数:

     近日,寥廓司法所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远程调解,高效化解法院委派调解的涉企买卖合同纠纷,并完成调解协议司法确认。

2021年,南京某变压器有限公司和昆明某建设有限公司买卖合同购买变压器等设备合同总额为2800余万元全部货物已交付,按照合同约定昆明某建设有限公司下欠800余万元货款未支付,其中500余万元已超期。南京某变压器有限公司诉至麒麟区人民法院要求支付下欠货款,法院进行评估后,将案件委派寥廓司法所进行调解。

在前期协商过程中,调解协议几易其稿,约定签署协议的当天,昆明某建设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临时有事要求改期,考虑到双方约定第一期付款的时间已非常临近,为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调解员联系对方线上确认协议条款并签字,随后第一时间将协议推送法院进行司法确认。最终,双方约定超期的500余万元欠款分两期支付,并就违约责任和强制执行金额达成一致。

此次调解过程中,寥廓司法所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高效、便捷地完成解纷。不仅节约了企业维权成本,还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