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街司法所春节前夕成功化解外出务工人员多年土地矛盾纠纷

日期:2024-02-26 00:58:08来自:曲靖司法局访问次数:


近日,罗平县马街镇革岗村委会水田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刘某到马街镇司法所申请调处自己与本村唐某的土地纠纷。

202422日,马街镇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组成化解工作专班于到现场进行取证调处。

工作组到达现场后,先是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解,并对矛盾双方情况进行走访,并就事情走访村子群众。刘某表示:自己的土地在已经耕种多年,土地由来是自己经本村转让来的,自己就有所有权;唐某也表示,争议土地也是自己从本村转让来的,转让过来自己就一直和刘某就土地权属争论了四五年,刘某平时外出务工,唐某自己也是在外务工,双方一到春节回来就发生争吵,唐某也很头疼此事。

工作组工作人员根据现状,也多方找村里之前的村干部了解土地性质情况,并就双方现场进行普法宣讲。最终,在工作组的不懈努力下,经过3个小时的调处,矛盾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唐某和刘某现场指定界线栽桩为界各自管理一部分土地。

至此,一起多年牵扯的土地矛盾纠纷得到圆满化解,也为两家人在春节前了却多年的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