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排水通道引矛盾 耐心调解化纠纷

日期:2024-03-18 02:08:33来自:曲靖司法局访问次数:

家住罗平县马街镇戈背村委会的刘某良和刘某波已是几十年的老邻居。今年年初七,刘某良家因要排水,需要与刘某波家共用清理阴沟排水管,刘某波不同意,双方为此事多次发生冲突,邻里关系产生极大矛盾,刘某良于2024年3月4日申请马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

2024年3月5日,马街司法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后,逐一到双方当事人家中了解情况,悉心、屡次做两家人的思想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谈话了解到刘某良想清理阴沟,但是要求刘某波家一同清理,刘某波不让清理及排下水管,由此一直协商未果。了解到事情全部经过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当地村干部、群众代表邀请来共同参与调解。

在基层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顺利达成调解协议:刘某良自行清理废水,但不能破坏刘某波家厕所及周围设施,刘某波在刘某良家清理施工时不能干预施工。

至此,一起因排水通道引发的矛盾纠纷得到圆满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