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日期:2022-04-19 16:44:21来自: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一步提升全州行政执法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国务院、省人民政府、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的要求,2022年4月14日,大理州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大理州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颜树标科长结合工作实际,从行政处罚的概念“一事不再罚”原则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首违不罚等二十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充分运用身边的实际案例解惑释疑,让参训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了。

此次培训以视频形式举办,12县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人员州级相关行政执法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全州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树立了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思维能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不断规范行政处罚行为,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