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暨全市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和法制审核人员培训

日期:2022-05-24 15:07:39来自:丽江市司法局访问次数:


2022年4月28日至29日,云南省丽江市举行2022年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和法制审核人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课时两天,包含4个专题的学习培训。市级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行政执法的领导、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和法制审核业务人员,各依法治县(区)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各县(区)司法局分管行政执法监督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共24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法治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通过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队伍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为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授课老师中既有从事法治理论研究和教学的市委党校理论专家教授,也有执业经验丰富的省级优秀律师,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培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颇丰,通过学习,将不断健全和完善本地区本部门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格执法的本领,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努力推动全市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