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法治同行——行政执法监督助力法治帮扶

日期:2022-05-30 14:22:02来自:景东县司法局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结合《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景东县司法局519日至20日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评查业务培训会。全县7家重点执法单位及部分乡镇司法所所长12名案卷评查员骨干参加培训和评查。

培训采取专授课和集中评查的方式进行省司法厅在景东县驻村工作队员、行政执法监督处王瑶同志,结合《行政许可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及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规则,对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作了详细解读,并对案卷评查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帮扶效果。


 

 

 

 

 

 

 

 

 

 



参会人员采取集中评查的方式,对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重点执法领域抽取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40卷案卷进行了交叉评查和打分,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争议集中研究讨论,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执法部门,适时开展督促整改,宣传推广优秀案例和经验做法,确保评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培训,通过系统学习和集中评查,以实操的方式对标找执法中的问题和差距,使参训人员对规范执法行为、案卷评查等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还促进了行政执法监督水平的提升,助推景东县争创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