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东县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证考试圆满开考 ——机构改革后县司法局首次举办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日期:2022-08-05 10:38:45来自:景东县司法局访问次数:

82日,景东34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2022年度全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统一考试。此次考试是机构改革之后景东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首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也是落实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考场设置在县职业高级中学,考试按照网上报名、网上审查、网上考试、统计汇总上报的流程进行。县司法局安排专人全程监考巡考,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全程督考,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驻村工作队员对考试作了协助、监督、指导。在省市县相关部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行政执法人员考试工作,为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提供了行政执法人才储备。

下一步,景东县司法局将及时为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申办行政执法证,并以本次考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执法证件管理,公示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完善执法人员资格查验方式,确保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取得成效,推动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建设法治政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