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党支部与北京天驰君泰(昆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 联合主题党日暨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4-03-27 06:28:10来自: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会”公报、政府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落实

省司法厅党委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3月22日下午,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党支部走出机关,与云南省司法厅法律顾问单位北京天驰君泰(昆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同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丰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党支部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北京天驰君泰(昆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重点组织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相关内容。

活动中,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北京天驰君泰(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主任介绍了该所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分享了开展律师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做法,就律师事务所党建情况、业务领域,律师服务党委政府、国有企业担任法律顾问,参与法治政府建设、政府立法工作、政府采购、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调研中,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的党员们围绕提高行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质效,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防止不作为乱作为等,与北京天驰君泰(昆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就如何充分发挥好法律顾问的智库和参谋助手作用,认真听取了律师们的工作意见建议。

大家表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能直插基层、直达一线,了解群众需求,听取建议,吸收群众智慧。同时,通过带着问题找思路,对改善工作方法,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是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两个支部党员拓宽学习思路,互相借鉴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的推动作用到以党建工作、共促共融彰显组织生活深度温度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