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

日期:2021-05-19 09:57:27来自:厅教育整顿办访问次数:

5月19日下午,云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力、再推动。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组长李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商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思明强调

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真正破解思想和认识上存在的“等、拖、靠”问题,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更有效地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注重整改解决重点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切实抓好“六必谈”谈心谈话,持续抓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全面有序推进“减假暂”案件等清理整治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准备足够充分”作为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前提条件,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

商小云指出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省司法厅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在省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级各单位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学习教育持续开展,自查被查成效初显,顽瘴痼疾整治稳步推进,舆论宣传正面积极,督导指导有力有效,全系统教育整顿蹄疾步稳、有序开展。

商小云要求

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正处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全面对标对表,清醒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紧研究针对性举措,尽快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以有力举措推动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以从严治警抓教育整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要着力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

要着力解决自查被查浮于表面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组织查处,持续深化警示教育;

要着力解决顽瘴痼疾整治不到位的问题,找准“病灶”抓整治,查清“病因”抓整治,挖掉“病根”抓整治,建章立制抓整治;

要着力解决舆论宣传“时度效”把握不恰当的问题,严格宣传纪律,强化正面宣传,把握好“时度效”;

要着力解决协同联动不紧密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专班,提升督导质量,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厅派指导组,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各监狱单位、省直强制隔离戒毒所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