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招呼”,莫打!

日期:2021-06-02 15:36:12来自:转自云南监狱微信公众号访问次数:



“三个规定”是什么?


    2015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2015年3月,中央政法委印发《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2015年9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明确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等接触交往的情形,并明确了违反该禁令的处罚措施。


“三个规定”出台目的?

    “三个规定”旨在从司法机关外部、司法机关内部和办案人员自身三个层面阻断影响独立公正司法的因素,形成全方位立体式保障司法机关独立公正司法的制度体系,防止司法案件受到违规干预,防止司法人员被“围猎”,保障独立、公正、廉洁司法。


如果你有一个在司法行政系统工作的朋友

如果你真的把他当朋友

请不要随意“打招呼”


如果被拒绝了

也请不要埋怨他


       (文章转自云南监狱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