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督导组督导省监狱戒毒系统验收核准暨“回头看”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21-07-21 16:34:25来自: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访问次数:

7月20日下午,云南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督导组督导省监狱戒毒系统验收核准暨“回头看”工作启动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付霞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德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要坚持政治标准,清醒认识此次督导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持续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以贯之”的要求,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力争通过督导,以点带面、以督促改,全面推动中央督导组及省级驻点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督促“肃清流毒影响、以案促改、强边固防”“三个突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重点案件线索攻坚实现“六个到位”,顽瘴痼疾整治做到清仓见底,制度机制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队伍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始终保持思想不松、队伍不散,确保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达到教育整顿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

要深刻理解此次督导的重点任务。

一是开展教育整顿验收核准,对照《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评估办法》所列的评估要点,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采取座谈交流、查阅台账、明察暗访等方式,逐项进行评估;

二是开展“回头看”,对照《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聚焦学习教育、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整改落实、制度机制建设等检视重点,督学习教育是否贯穿始终,督“三个突出”是否有力推动,督重点挂牌案件攻坚是否取得进展,特别是中央督办的涉及省属监狱戒毒系统的重点案件,是否取得重大进展,督顽瘴痼疾整治是否到位,督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抄告单、下沉督导指出问题、中期反馈和总体反馈意见是否全面整改,督建章立制、成果固化是否形成常态。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此次督导的具体要求。

一是督导组将坚持“严”的总基调开展工作,督导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格按照“五个不放过”(案件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顽疾整治不彻底放过、督导反馈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制度机制不健全不放过、政治生态不优化不放过)的要求,真抓实干、严督实导,切实发挥好督导组职能职责,实现验收核准全覆盖;

二是被督导单位要坚持“实”的底线配合督导,各单位要卯足干劲,要坚持底线思维,要积极主动与督导组沟通联系,向督导组反映真实情况,如实、客观、全面建立台账资料,力戒形式主义,杜绝弄虚作假。



会议要求

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具体要求,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抓好“两个方案”的落实,着力推动“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地,全力做好验收核准准备,积极配合好督导组工作,以扎实工作、最好状态迎接督导组的验收和督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司法厅设主会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全体成员,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相关成员参加会议;参加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的监狱、戒毒系统40家基层单位设立分会场,厅指导组就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