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4 15:27:43来自:转自云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访问次数:

11月23日,云南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1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6名厅级领导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从四个方面谈了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全会要求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二是要系统领悟全会伟大思想,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涵的思想伟力,理解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三是要准确把握全会实践要求,进一步接续勇毅奋斗。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和监所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全系统持续安全稳定。


厅领导,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省政法干部学校、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小龙潭监狱主要领导,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转自云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