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27 10:11:33来自:厅教育整顿办访问次数:

1月26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在省司法厅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司法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云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商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厅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司法部部署,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两高要求”,聚焦“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层层压实责任、精心谋划部署、有力有序落实,贯穿始终抓学习,夯实思想根基,以案促改肃流毒,净化政治生态,刀刃向内抓查纠,严明纪法底线,动真碰硬搞整顿,有力整治顽疾,抓源治本固根基,扎牢制度笼子,用心用情办实事,践行为民宗旨,推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单位共同努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有序落实,全系统干警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党性考验、精神洗礼,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政治忠诚筑得更牢,问题病灶有效整治,纪律作风更加严实,制度机制建立健全,执法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司法为民成效彰显。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必须坚持严督实导真抓实干不走过场,必须坚持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有机结合双向发力,必须坚持标本兼治构建系统完备的监督制约体系,必须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系统上下要再接再厉,坚定履行职能职责,全面总结提升,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肃清流毒影响、正风肃纪反腐、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制度落实、构建队伍建设新格局,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云岭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主线履职尽责,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全力以赴抓安全、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省政法干部学校、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厅机关各处室,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和厅教育整顿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政法干部学校、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各监狱单位、省直强戒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