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27 10:12:29来自:厅党史学习教育办访问次数:

1月26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司法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基本做法,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云南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商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紧扣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坚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科学精准施策,学用融合贯通,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警普遍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高,在“学党史”上得到新提升,在“悟思想”上实现新突破,在“办实事”上展现新面貌,在“开新局”上焕发新气象。

会议认为,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收获了五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启示。即: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任务,坚决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坚决把发扬斗争精神作为政治底色,坚决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在政治建设上要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理论学习上要更加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群众路线上要更加推进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在自我革命上要更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政委、政治部主任,省政法干部学校、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主要领导、政治部主任,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政法干部学校、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各监狱单位、省直强戒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