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召开部分省(区、市)司法厅(局)队伍教育整顿和“四化”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1-05-22 10:36:44来自:转自司法部官网访问次数:

     5月19日,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郭文奇在江苏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队伍“四化”建设进行调研。北京、黑龙江、江苏、江西、山东、湖南、广西、云南、陕西9个省(区、市)司法厅(局)政治部主任参加座谈。

  

图为部分省(区、市)司法厅(局)队伍教育整顿和“四化”建设座谈会现场。

  郭文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在强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求实效,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在强化思想发动上下功夫、求实效,激发广大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参与查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在强化问题导向上下功夫、求实效,使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要在强化政策引导上下功夫、求实效,吃准吃透政策精神,严格依纪依规办事,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在强化统筹兼顾上下功夫、求实效,协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等,确保教育整顿和各项工作相互促进,齐头并进。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求实效,强化条线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图为部分省(区、市)司法厅(局)队伍教育整顿和“四化”建设座谈会现场。

  郭文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队伍革命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实现队伍管理制度化、工作程序化、行为规范化,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得到新加强。要聚焦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实现新提升。要聚焦提高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队伍职业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文章转自司法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