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暨省教育整顿办第五次主任(扩大)会议提出: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好“回头看”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顺利开局

日期:2021-07-09 16:40:59来自:转自云南长安网访问次数:

7月8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暨省教育整顿办第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第三次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等部署要求,总结回顾前期工作,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进展顺利、成绩显著,政治忠诚根基进一步筑牢、案件线索查办进一步加力、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深入、政法队伍形象进一步展现。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轮训的核心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热潮,汇聚起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好“回头看”,精准施策发力,着力整改突出问题,做到案件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顽疾整治不彻底不放过、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制度机制不健全不放过、政治生态不优化不放过,不达目标绝不收兵。要在认真总结第一批教育整顿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精心谋划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顺利开局、有序推进。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任军号主持,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州县两级。(云南日报记者 陈晓波)

      (文章转自云南长安网)